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科技创新的感想和体会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5-18 4304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活动特别邀请朱利宏教授来校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科技创新的感想和体会

  二、主讲人:朱利宏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5月21日(周五)14:30-16:30

  四、地 点:教师培训专用教室(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

  五、主持人:材料与能源学院 向勇 教授

  六、内容简介:

  当前世界科技发展迅猛,产业革命的步伐不断加速,纳米材料、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基因工程、量子计算、核能聚变等颠覆性、变革性技术不断涌现。科技创新已成为影响和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变量。同时,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如何“立大志、入主流、干大事、成大业”?主讲人结合长期从事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咨询与科研计划管理的工作经验,与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分享对未来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的展望,分析成效显著的颠覆性创新案例,并探讨面向新时期发展需求的科技创新方法体系与思维方式,为参会的青年科研人员在创新研究方向选择、创新思维方式转变、创新工作方法变革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七、主讲人简介:

朱利宏.png  朱利宏,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咨询委专职研究员。长期从事电子元器件及电能源领域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科技创新、产品开发、业务管理,并担任国家层面先进能源技术首席科学家、电子领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电能源专业组组长、科技创领域专业组副组长、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咨询委委员等学术职务。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光华科技奖励基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荣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项7项。曾担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基础部主任、18所副所长等职务,以及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8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