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理科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文:李果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16 5341

  5月13日,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理科专题报告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我校和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6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副校长徐红兵,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出席活动。我校程洪教授主持报告会。

_DSC6323-1620889600610.JPG

_DSC6318-1620889600076.JPG

  徐红兵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和重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正在推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积极打造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枢纽和国际性重大科学发展、原创技术和高新科技产业的重要策源地之一。在此背景下,召开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意义重大。四川省科协是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之家,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政策推动、战略规划等方面为电子科大提供了大力支持。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围绕“四个面向”和“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出发,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激发科研人员自主创新活力,提升解决“卡脖子”问题的能力。希望与省科协加强沟通交流,把双方良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_DSC6328-1620889597427.JPG

  周利平表示,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旨在推动搭建川渝两地高端学术教育平台,引导参与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学术研究,带动川渝两地科技工作者学术水平提升,促进学术繁荣和科技创新。希望科技工作者做新时代科技事业的实践者,坚持“四个面向”,潜心学术研究,积极投身两地科技创新发展的宏伟事业。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开拓者,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机遇,静心、专心、潜心研究,练好基本功,掌握真本领。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传播者,继承发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做新时代科学普及的推动者,充分利用好科普平台,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科普化,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_DSC6338-1620889600413.JPG

  在报告环节,我校王德辉研究员、夏娟研究员、蔡璐璐特聘研究员,西南财大蒋太翔副教授,成都大学赵克雷特聘研究员,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谢天博士分别报告了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进展和代表性成果。

  2020年12月,四川省科协和重庆市科协在成都举办了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开幕式及主题报告会,表彰了川渝一流学会、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大会还将分别举行理、工、农、医、交叉学科专题报告会。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