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24强赛)在成都开战
文:徐梦帆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5-13 3426

  5月12日,“相约幸福成都”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24强赛)在成都正式拉开大幕。本次比赛为期6天,将分别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体育馆、四川省体育馆、青白江文体中心体育馆三个场地打响。比赛采取分组循环+交叉淘汰赛制,最终决出第23届CUBA女篮全国四强。

1127438282_16208211629161n.jpg

  比赛现场。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 (Chinese 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阿里体育独家运营 、教育部官方认可的中国大学生五人制篮球联赛。联赛1996年开始酝酿,1997年建立章程,1998年首届正式推行,男女组分设一级联赛、二级联赛、三级联赛,三个级别每年总计有1600多支队伍参赛,覆盖中国32个省市自治区。

  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球队入围本届比赛女子24强。

1127438282_16208211629891n.jpg

  5月12日,“相约幸福成都”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24强赛)在成都正式拉开大幕。

  主办方介绍,为确保比赛圆满成功,根据《“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活动实施方案》,武侯赛区委员会制定了周密的竞赛组织、疫情防控、安保应急等方案预案,成都市少儿体校和省体育馆组建专业竞赛组织服务团队22人,篮球场馆中心组建赛事运行保障团队381人,志愿者65人,全面落实场馆化运行,从场地准备、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全力冲刺,高效、有序推进赛事筹办。

  高新赛区委员会、电子科大篮球场馆中心严格履行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协同实施等职能职责,确保赛区各项筹备机制的流畅运作、推进有力。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将为场馆内所有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积极宣传“无烟大运”理念,对场内吸烟者进行劝阻,并引导至指定场外吸烟点,保证赛场环境。

  为了迎接此次赛事,青白江区将比赛场馆进行了提档升级,如提升了体育馆内的灯光亮度,更好满足现场直播和转播效果;增设出入口疏散指示灯、开通无障碍通道,为观赛者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嘉宾席按照国际大赛的要求,由34个位席增设至70个。除比赛场地外,还增设了赛事使用的39间功能房,运动员休息室、竞赛官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测室、新闻发布厅等功能用房的办公设备、物资已经布置妥当,场馆氛围营造、竞赛器材等已安装、布置就序。

  据悉,5月12日至5月17日,24支队伍的288名篮球运动员将齐聚三大赛区,让广大篮球运动爱好者和游客观众感受到篮球竞技的魅力。(徐梦帆)


报道链接: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21-05/12/c_1127438282.htm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