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中兴通讯合作共建研究生“中兴蓝剑菁英班”
文:李川 图:李春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5-13 5615

  5月10日,电子科技大学“中兴蓝剑菁英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胡皓全,中兴通讯副总裁张强、全球招聘总监王明出席活动。

会议.jpg

  中兴通讯有限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面向产业需求和电子信息技术,把学校的研究生培养与行业领军人才需求精准对接,成立电子科技大学“中兴蓝剑菁英班”,将学校的智力、平台资源与中兴的技术、行业优势深度融合,为国家重点行业培养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首期“中兴蓝剑菁英班”由来自信通学院、抗干扰实验室、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的33名2019级优秀硕士研究生组成。

  胡皓全对中兴通讯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兴通讯都肩负发展民族电子工业的使命,学校一直以来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国家战略发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就业。长期以来,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建立了坚固的战略合作关系。本次双方在电子信息核心前沿技术人才培养上再度强强联手,就是要为民族电子工业发展作出新的突出贡献。他希望菁英班的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大贡献。

  张强回顾了中兴的发展历程和与学校的合作历史,他表示,中兴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正处于一个快速增长期。电子科大人才培养与公司的人才需求具有极高的契合度,感谢学校一直以来为公司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强力的人才支持。“中兴蓝剑菁英班”这一创新模式,是中兴通讯“蓝剑计划”向学校人才培养端延伸的重要尝试。他希望同学们要敢为人先,敢于亮剑,快速成长为行业领军的管理人才、技术骨干。

揭牌.jpg

  胡皓全、张强为“中兴蓝剑菁英班”揭牌,开启电子科技大学与中兴通讯在校企联合培养通信技术前沿领域领军人才新的里程碑。随后进行了班主任聘任仪式。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张子恒作为第一期 “中兴蓝剑菁英班”学员代表发言。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中兴成都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及首期“中兴蓝剑菁英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合影.jpg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中兴蓝剑菁英班”是我校研究生“卓越发展引航计划”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我校于2019年启动引航计划,以服务国家发展需求为导向,实施研究生分类定制培养,与重点单位建立提前选留合作。每年从在读研究生中遴选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强的同学,在已有培养方案基础上,叠加定制化的理论和实践培养,为国家基层治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培养和输送拔尖人才。此前,学校已先后建立“基层成长班”、“国防领航班”、“华为致远班”、“一汽-大众领创班”和“海思致远班”(院级),并开展相关培养工作。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