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省国资管理公司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文:曲福辉 图:邢鑫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21-05-12 7523

  5月7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国资管理公司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与省国投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校企剥离接收合作协议。校长曾勇,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副校长熊彩东、徐红兵,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阙紫康,省国资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争涛出席签字仪式。

627f0c8d53c7a8dbd8ad7da27ea36af.jpg

  熊彩东向省国资委、省国资管理公司对学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企体制改革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整顿、清理、瘦身、正风”方针政策,促进高校“卸下包袱、回归主业,化解风险,理顺体制、强化国有资产监管”的专项工作。此次双方合作将极大释放学校精力,进一步推动高校聚焦教育主业;同时是对市场经济和企业发展规律的尊重,真正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功能、切实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陈争涛表示,双方合作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政策的认真贯彻落实,是省国资管理公司充分发挥国有资产重组整合平台功能作用、创新业务模式和方式方法的体现。合作旨在助推在川高校所属企业剥离,助力国资国企改革,有利于充分发挥好企业作为创新要素集成、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生力军作用和市场对各类创新要素配置的导向作用,实现科技供给与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

7f3ba9bc224d34697d0a441653cc37c.jpg

  熊彩东、陈争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校企改革、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基地,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新路径。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