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队在川渝两域无线电测向联合锦标赛中获佳绩
文:李钇蓉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1-05-07 3987

  5月1日至3日,2021年首届川渝两域无线电测向联合锦标赛在内江市威远县竞力学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川渝两地一百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找寻那道“永不消逝的电波”。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两枚金牌、两枚银牌、一枚铜牌,以及团体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由四川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重庆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内江市威远县教体局、国家南方链接足球竞训基地、四川省威远县竞力学校协办,内江市体育局承办。赛事共设置短距离80米波段、标准距离80米波段、短距离2米波段三个项目。我校代表队由领队体育部陈泽军老师、教练叶松老师以及9名男女普通学生组成。

微信图片_20210507095547.jpg

  在两天的竞赛中,我校队员手持自己的无线电测向机穿梭在竞赛场地,时而奔跑、时而停下脚步,认真聆听、仔细搜索,捕捉微弱讯号,找到电台位置,打卡记时,快速奔跑寻找下一个目标。队员们在比赛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展示了成电学子的风采。

  据体育部陈泽军老师介绍,无线电测向运动是学校体育特色课程之一,是一项集科技与体育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学生通过测量无线电信号到来方向寻找电台的过程,有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体魄、磨炼意志。


  相关链接:

  获奖学生名单

  成年男子组:梁 田  短距离80米波段冠军

  甘嘉霖  短距离80米波段亚军

  梁 田  标准距离80米波段亚军

  梁 田  短距离2M波段前六季军

  张 宁、甘嘉霖、徐源成  短距离2M波段前六

  成年女子组:甘芸瑄  短距离80米波段冠军

  杨亚潇  短距离80米波段前六

  梁慧云  标准距离80米波段前六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