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日报》刊登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优秀事迹
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5-06 5562

  编者按:2021年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17级本科生蔡经纬位列其中。报道全文如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经严格选拔、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以下100名学生,是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优秀代表。他们爱党爱国、信念坚定,严谨求学、勇于创新,诚信友善、热心公益,矢志成为勇攀学术高峰的不懈追求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个人事迹:

  蔡经纬同学是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17级本科生,2020年度成电杰出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曾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一等奖等奖项及荣誉称号。主持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项优秀结题,发表EI论文1篇,专利3项。本科三年总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加权均分95.3分。

  在学业有成的同时,蔡经纬把公益作为了大学四年贯彻始终的一项“事业”,无论繁忙与否,他都尽力从事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用奉献将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他担任新生骨干训练营导生、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带领班级三获优班称号;任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国奖讲师团讲师,主持分享讲座近二十场,参与人数超过千人。疫情期间,参与织翼逆行者云计划,为康定甲根坝的藏族小朋友补习学业与抗疫知识。一次次的奉献,传递出去的是爱,留在心底的是温暖,让这份温暖成为了他不断前行的道路上的不竭动力!

  蔡经纬的梦想是创办一家世界级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用自己的努力将“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写在世界集成电路的舞台上。目前蔡经纬同学已经被保送至清华交叉信息研究院(姚班)直博继续深造(电子科技大学近六年第一位)。


  报道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1-05/04/nbs.D110000renmrb_06.htm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