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任敏副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讲解专业课教学中的课程思政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4-30 4780

  4月28日,应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任敏副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以“专业课教学中的课程思政”为主题,与师生进行交流与探讨。

教学工作坊(1).png

  高校教育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任敏老师从其任教的《微电子器件》课程出发,结合其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给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在专业课教学中挖掘思政元素,如何将专业知识教授与社会热点,行业形态热点以及国际形势热点结合从而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任老师从课程思政的三个典型案例中指出课程思政应进一步改进教学设计,课程考核也应将思政元素纳入其中,做到思政闭环。多数参会老师表示任老师的分享非常有价值,对于正在建设中的课程思政项目有指导意义。

  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任敏,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微电子专业骨干教师,主持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备预先研究基金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美国专利3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主持了2019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多项省部级和校级教改项目,获得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电子科技大学首届课程思政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16年珠海元盛教学奖、2015年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本科教学优秀奖,主讲课程《微电子器件》被评为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生课程和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