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传媒董事长方埜来校洽谈合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30 7343

  4月28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编委会委员、封面传媒董事长、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总编辑方埜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曾勇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在技术赋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87a6261d294a2077e80a65fdaa91a901.jpg

  曾勇代表学校欢迎方埜一行前来洽谈合作,简要回顾了双方的合作情况,感谢封面传媒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他对封面传媒成立以来以信息技术驱动发展并在新的媒介生态下脱颖而出表示钦佩,赞赏封面传媒将主流意识形态和受众喜闻乐见的内容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创新发展之路。双方要抢抓四川省、成都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面对电子信息领域新的应用场景和传媒领域新的发展趋势达成战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曾勇还就设立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开展硕士层面跨学科人才培养、做好毕业学生就业等提出了建议。

  方埜表示,从中国第一张都市报到全力打造一流智媒体,封面传媒正在推动媒体升级。同时,主流媒体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更需要广泛应用新兴技术,实现能力升级。近年来,封面传媒从单纯的内容供应商向传媒科技企业发展,在融媒体技术输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前,传媒领域正在加速迭代,生态升级的趋势更加明显,封面传媒要成为头部媒体,迫切需要人才和先进技术支撑。希望和电子科大共同探索“信息技术+媒体”交叉融合发展道路,通过全方位深度合作,推动双方事业实现更好发展。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经管会委员、封面传媒总经理曹峰介绍了封面传媒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5G等新技术应用到传媒领域的探索实践,表示封面传媒以建设一流互联网科技传媒文化企业为目标,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瞄准科技趋势打造产品,智媒体技术团队经过5年成长,已经成为国内传媒企业中的标杆。希望校企双方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学研合作、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等方面深化合作,更好地打造立足四川、联接成渝、面向西南、影响四大经济圈的智媒体。

  会上,封面传媒数据研究部、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还介绍了相关产品的技术优势、研发进展和应用场景。双方就推进各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封面传媒行政总监罗婕,教育事业部、证券部、行政人力部负责人,党委宣传部、计算机学院、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人力资源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