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个最高奖!成电学子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文:数学学院 覃思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28 8035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简称MCM/ICM)成绩公布。电子科大三支参赛队伍斩获Outstanding Winner(最高奖),获奖数在全球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二。截止目前,电子科大已13次在MCM/ICM中获得Outstanding Winner。

1.png

另外,电子科大还有13支参赛队伍获得Finalist(最高奖提名),20支参赛队伍获得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53支队伍获得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

MCM/ICM 2021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4日-8日举行,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英国等国家与地区的知名高校共26000多支队伍参加。

2.png

电子科大2021年 MCM/ICM Outstanding Winner 获奖名单

在学校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的支持下,电子科大数学建模创新中心不断完善竞赛培训工作,形成了一套系统、高效的训练体系,并以竞赛为牵引、实现竞赛课程化。目前,数学建模创新中心面向全校开设的课程有通识课《数学与创造力》《漫话数学建模》《数学建模》,以及素质教育选修课《数学建模基础》《数学建模方法》《数学建模实验》等,每年受益学生超过2000人。

MCM/ICM是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是一项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简称COMAP)主办。MCM/ICM旨在加强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和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要求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编辑:闫乐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