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大数据的分布式机器学习方法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4-25 4323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活动特别邀请重庆大学廖晓峰教授来校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大数据的分布式机器学习方法

  二、主讲人:重庆大学 廖晓峰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4月28日(周三) 9:30-12: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自动化工程学院 李铁山 教授

  六、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解决最有挑战性问题的主流方案是分布式优化。以机器学习为例,分布式优化可以应用于利用多个服务器来优化一个神经网络,其中数据集分布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因此每台服务器只能获得一个局部的损失函数。优化算法需要服务器间不断的交换信息。本次讲座旨在全面介绍分布式机器学习的现状,深入讨论分布式优化算法的核心优势,进一步介绍主讲人在该方向的一些工作,并且讨论该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  

  七、主讲人简介:

  廖晓峰教授,重庆大学新学部副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教育部“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IEEE Fellow、新世纪百千万国家级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重庆市“322”人才工程一层次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全国优秀博士后,获教育部和重庆市自然科学奖励7项、授权专利6项、出版专著五部,近几年来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近30项,担任了10余个国际会议的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会员,是《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国际刊物的副编辑和30余个国际一流刊物的特邀审稿人,长期从事人工神经网络的动力学系统理论、混沌密码学、云安全与大数据隐私保护等研究。近三十年来发表刊物论文400余篇,其中在国际重要刊物,SCI他引近2万次,目前H指数为78(Google Scholar),连续6年入选Elsevier中国计算机学科高被引学者榜单。根据国际guide2Reseach每年发布的《Top Scientists Ranking for Computer Science & Electronics》排行榜,在全球一千名顶级计算机和电子科学家的排名中,廖晓峰教授排名第683位。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2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