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前沿交叉学术论坛:人工智能在未来能源系统中的作用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机电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4-25 4411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科交叉与融合,促进科研合作与创新,营造开放合作的学术交流氛围,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设“前沿交叉学术论坛”,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交叉学科领域国际学术前沿、热点研究方向及相关科研合作等方面内容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并与我校师生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

  本期活动特邀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余星火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题 目:人工智能在未来能源系统中的作用

  二、主讲嘉宾:余星火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4月28日(周三)15:00-16:30

  四、地 点:B站(哔哩哔哩)直播

  网站内搜索“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或通过网址https://live.bilibili.com/22192289进入直播间

  五、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AI)作为一种智能系统技术,在当今工业和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智能电网此类的未来能源系统(FES)可智能整合所有消费者的需求,以有效地实现可持续、经济和安全的发电和使用。AI的最新进展为FES提供了强大的背景支持,以应对深层控制、多交叉连接、嵌入式发电、智能计量和信息传输的需求。另一方面,FES给AI带来了巨大的技术挑战。本次讲座将首先讨论AI和FES的最新发展,然后研究与它们之间协同作用相关的新兴问题,以展示这两个领域的最佳效果。主讲人还将涉及现有AI典例外的潜在新思维范例,以处理这些系统产生的复杂性,推测未来受自然启发的创新方法。

  六、嘉宾简介:

  余星火教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副校长,IEEE Fellow、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Fellow、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Fellow和澳大利亚公司董事协会成员等,曾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主席,是2020年全球能源奖的15位入围者之一,并被Clarivate Analytics评为2015-2020年度全球高被引学者。余星火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控制系统工程、智能和复杂系统以及未来能源系统,因其杰出的学术贡献获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包括2018年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颁发的MA Sargent奖章、2018年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颁发的澳大利亚AI杰出研究贡献奖以及2013年的Dr.-Ing,IEEE工业电子学会颁发的尤金·米特尔曼成就奖等。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2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