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文:王小芳 图:高中喜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1-04-23 5617

  4月16-18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励角逐,我校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6名进入决赛的同学1人获得一等奖、5人获得二等奖。这是我校学子连续第十一次闯入该项赛事决赛。

微信图片_20210420164150.png

  其中,宋天祥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马暕、程天琪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漆宇豪同学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二等奖,方兴、赵勇奇同学获得数学专业(低年级组)二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19年10月在全国31个赛区举行预赛,吸引了来自全国849所高校的17万余人参加。其中进入决赛的有604人,进入决赛的比例为0.3%,决赛一等奖获奖比列为0.07%。

  中国数学会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在每年十月底开展,决赛在每年春季三月底举行(本届比赛因为疫情原因有所推迟)。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按照专业不同划分为数学专业和非数学专业两大类,其中数学专业又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两个级别。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数学基础的培养。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科学学院已连续主办了30届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竞赛,为国赛选拔培养优秀人才。第31届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竞赛计划在2021年9月初举行。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不断总结完善竞赛工作,扩大学生受益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通过挑战性问题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助力精英人才培养。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