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韩清龙教授做客前沿交叉学术论坛谈基于动态事件触发的分布式协调控制及其应用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自动化工程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4-16 6017

  4月15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前沿交叉学术论坛”邀请到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杰出教授、IEEE Fellow、FIEAust Fellow韩清龙教授做学术交流,为师生带来题为“基于动态事件触发的分布式协调控制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开展,由自动化工程学院李铁山教授主持。我校近70名师生聆听报告并参与交流。

韩清龙教授做客前沿交叉学术论坛.png

  韩清龙教授提出分布式协调控制是当前网络化系统的发展趋势,在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在协调控制多智能体系统时,一个基本的问题是通信资源受限引起的智能体交互的影响。事件触发通信调度是在期望的控制性能和令人满意的资源效率之间取得平衡的一种很有前途的方法。动态事件触发调度与传统静态事件触发调度的区别在于,触发机制可以根据可用的系统信息和附加的动态变量随时间动态调整。韩清龙教授首先介绍了动态事件触发提出的背景,然后详细讨论了动态事件触发分布式协调控制技术,并提出了今后的研究方向。

韩清龙教授做客前沿交叉学术论坛.png

  在提问与交流环节中,韩清龙教授与师生在动态事件触发及其应用方面展开讨论交流。师生们踊跃提问,参会的师生们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思路,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在未来能够有机会与韩清龙教授开展科研合作。

  本次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韩清龙教授(Professor Qing-Long Han),IEEE Fellow(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FIEAust Fellow(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会士),现为澳大利亚墨尔本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和杰出教授。1997年3月于华东理工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9月至1998年12月在法国Université de Poitiers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1月至2001年8月在美国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任研究助理教授,2001年9月至2014年12月在澳大利亚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任高级讲师、副教授、教授(讲座)和桂冠教授, 2007年3月至2014年12月任澳大利亚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高等教育部副部长(研究与创新)、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1月至2016年4月在澳大利亚Griffith University任教授(讲座)、科学学部副部长(研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