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全育人】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举行第一届优秀“导学思政”培育团队授牌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1-04-15 3178

  4月12日,学院第一届优秀“导学思政”培育团队授牌仪式在沙河校区通信楼举行,院长王志明、党总支书记饶渐升为本次入选的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光电探测与传感团队、材料计算与设计团队等3个团队授牌。

  学院于2021年3月在院内启动第一届优秀“导学思政”团队培育支持计划,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团队文化营造、导学关系建设,创新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增强导师育人使命感,满足学生日益变化的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促进师生关系的良性互动发展,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

image.png

QQ截图20210415164620.jpg

  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于2018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2021年3月成立“阳光成电(solar-to-electron)”团队品牌,李严波教授担任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致力于半导体物理及半导体光电化学、薄膜及纳米材料合成、光电催化水分解、太阳能电池、光电探测方面的研究。该团队现有博士后1名、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7名,科研助理1名,队伍建立以来始终秉承严谨务实的科研态度,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观念,力求结合团队特色开拓出一套高效实用的工作模式,努力将团队建设成一支勇创新、求上进的队伍。

image.png

  光电探测与传感团队于2019年入选先进光电子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由巫江教授担任团队负责人,该团队现有博士后4名(含联合博士后2名)、特聘研究员1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5名、科研助理1名。团队专注于高端光电探测与传感器件研究,以高质量光电材料、高性能激光器、探测器等核心材料和器件为主要突破点,研究高精度、集成化、低功耗光电传感芯片核心技术。该团队打造了“不负韶‘光’、‘感’为人先”团队品牌,其致力于在团队人才培养中践行导学思政,让导学思政与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协同而行且相互支撑。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导学思政工作实践方式,力争在团队成员中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孕育接班人,引领学生不负韶华、敢于争先。

image.png

  材料计算与设计团队由张妍宁教授担任团队负责人,团队主要关注功能材料及其表界面的结构、磁性、物性、电子性质、电化学行为、催化等理论研究和设计。该团队现有博士后2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6名、科研助理1名,其中包含正式党员6名(含导师)、入党积极分子2名。团队成立了“材计设(MCD)”团队品牌,其中MCD依次代表Motivation、Comprehensive、Development,即希望团队成员思想上积极进步,时刻保持科研驱动力和自信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和丰富的思政文化生活,启迪团队以自身所学回馈社会。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