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举办曾家智教授“服务元网络体系结构”学术思想研讨会
文:杨琪 图:杨小桦、赵茂源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1-04-15 4476

  4月10日,软件学院举办电子科技大学曾家智教授“服务元网络体系结构”学术思想研讨会。曾家智教授应邀出席,并进行精彩的学术分享。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党委副书记朱国斌,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田江、副主编蒋晓,曾家智教授弟子、学院老教授弟子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朱国斌主持。

1.jpg

  周世杰用三个词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期望。一是激动,很激动看到曾家智教授二十年来始终坚持科学研究,很荣幸能邀请曾教授弟子回到沙河,与学院师生、学报编辑部领导共同学习和探讨服务元网络体系结构;二是期待,期待对曾教授的学术内容及学术思想再回顾,并在对成果进一步深化和推进;三是希望,希望继续推动,把老一代的思想和成果传承和发扬下去。

2.jpg

  会议上,曾家智教授表达了对软件学院的感谢,很高兴借此次会议与年轻人分享和探讨服务元网络体系结构的未来发展方向。他介绍了多年研究的核心思想、过往研究历程和最新研究思路,并分享基于服务元网络的脑手术显示系统应用实例。

3.jpg

  曾家智教授弟子针对服务元网络体系结构和曾老师多年研究工作,展开学术研讨。成都高新区管委员副主任赵继东表示曾老师教会弟子们科研和为人,希望师兄弟们共同把曾老师的研究方向向前推进。计算机学院教授刘明表示网络体系结构研究科研资源匮乏,但曾老师能二十年如一日独自坚持研究方向,值得弟子们和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学习。

4.jpg

5.jpg

  自由交流环节,田江指出曾老师就是我们应该去学习和宣传的“四有好老师”,希望曾老师的接班人能和曾老师一起把服务元网络体系结构成果梳理出来,并欢迎向学报投稿。学院青年教师张翔表示,会上收获丰富,服务元网络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会后进一步交流。

6.jpg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曾家智教授等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精神,助力学院科学研究和文化发展。

8.jpg


  相关链接:

  曾家智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南网络与信息系统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网络与信息系统专委会副主任。1980年入成都电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任教,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和通信的科研与教学。二十年前原创性地提出服务元网络体系结构,至今一直坚持相关领域科学研究。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