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日报:四川这两所高校约定“一起成为更好的大学”
打造“新财经+新工科”深度交叉融合新模式
文:江芸涵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4-14 3282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江芸涵)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一起成为更好的大学”。
  4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南财大柳林校区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以形成具有创新引领性的跨学科、跨校的“新财经+新工科”深度交叉融合新模式为合作重点,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表示,双方要通过强强合作、抱团取暖、取长补短,突破西部地区高校资源禀赋相对不足的瓶颈,在新起点上更好地推进“双一流”建设。
  西南财大党委书记赵德武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两校合作办学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去年,双方共同申报的“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士学位项目首批招生,依托联合学位项目的成功合作经验和双方学科优势,两校一直在探索更广领域的深度合作。此次强强联合,将彼此的资源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转化为融合发展的新优势,是两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


报道链接: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10414/253027.s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