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电子科大牵手西南财大
文:张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4-14 2917

  “新财经+新工科”,探索跨学科、跨校的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4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南财大柳林校区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以形成具有创新引领性的跨学科、跨校的“新财经+新工科”深度交叉融合新模式为合作重点,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1|imageslim

  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西南财大党委书记赵德武分别致辞,电子科大校长曾勇、西南财大校长卓志代表双方签约。电子科大副校长杨晓波、西南财大副校长李永强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多学科交叉融合已成为实现创新的主要途径,金融和电子信息的交叉融合将在未来科技创新中发挥独特作用。作为行业特色型大学,双方将在保持优势特色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学科生态,通过强强合作、抱团取暖、取长补短,突破西部地区高校资源禀赋相对不足的瓶颈,在新起点上更好地推进“双一流”建设。

  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联合开设的“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士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全国首批招生,开启了国内跨学校、跨学科人才培养先河。


报道链接:http://www.thecover.cn/news/7246253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