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
文:徐静涵 图:卓安琪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04-14 3148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了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14日上午,格拉斯哥学院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主持,党总支书记邸爱英、院长曾兵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DSC02886.JPG

  何琪蕾首先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做好保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教职工收看了由省国安厅、省教育厅、省政法委提供的宣传视频《对弈——无声较量》《假如人人说实话》《假如人生有旁白》《遇到邪教怎么办?》。

  何琪蕾提到,随着国内外局势的深刻发展变化,我国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也在不断充实、发展和完善。既包括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等传统安全领域,更涵盖了生物安全、资源安全、网络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领域。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要让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安全观念,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