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园艺术沙龙:足尖上的艺术——共享芭蕾之美
文:陈龙 图:张丽蓉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4-15 4324

  四季交替,阳光渐暖,又是一幅好光景,本学期的校园艺术沙龙也如约而至。让我们与校艺术团指导老师一起,走进艺术的殿堂,尽享艺术之美!

  主 题:足尖上的艺术——共享芭蕾之美

  时 间:2021年4月15日(周四)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四号楼A栋429B(电子学院“芯苗”美育工作室)

  主讲人:张丽蓉(舞蹈团、BIT-U流行舞团指导教师,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会员,从事舞蹈教学与实践)

E8B0

  主讲内容:

  芭蕾,是源自于欧洲的一种古典舞蹈艺术。长期以来,芭蕾舞在国际舞台上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作为西方舞蹈艺术中最负盛名的舞种,芭蕾起源于15世纪充满着人文气息的意大利,兴盛于16至19世纪上半叶的法兰西,19世纪下半叶,《天鹅湖》的出现成为了芭蕾舞剧史上不朽的经典,也是古典主义的格式化与浪漫主义的洒脱飘逸在舞蹈艺术上的最好表达。从此俄罗斯古典芭蕾成了天鹅的故乡,同时也将芭蕾带入了鼎盛时期。本次沙龙通过分享芭蕾的历史与发展,带你一起感受芭蕾舞艺术的优雅与浪漫。

9EF7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电子学院“芯苗”美育工作室

  备注:本次系列艺术沙龙活动计入“成电舞台”次数。不计门票限制,需在活动开始和结束后各拍卡一次。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