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车联名誉理事长邵安林院士、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瞿国春主任携车联专家来校调研
文:罗莎 图:赵文彬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13 8627

  4月8日,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以下简称“车联”)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鞍钢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安林、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瞿国春主任、车联(TIAA)秘书长庞春霖携车联专家团队来校调研。校长曾勇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增进了解、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靳敏陪同调研。

b83d6a238ff0de4067bc52b393b8e6a9.jpg

7282d384c9335d4d704e882d19a42b0d.jpg

  曾勇代表学校欢迎车联领导专家来校调研,并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和特色鲜明,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学校将主动对接车联网、智能汽车和车载信息服务产业需求,深化与车联成员单位的产学研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互通有无,建立起定期交流机制,共同搭建研发平台,携手车联在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无人化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0fdc847b47eba6cc8c29cde7c2439873.jpg

  邵安林和瞿国春表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具有全国领先的综合实力和优势,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核心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解决方面为国家撑起了一片天。希望依托电子科大的学科优势,找准各方合作契合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瞄准国家重大科技前沿及重大需求,推进产学研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创新团队建设,不断提高产业骨干企事业单位的整体实力和水平,与成电一道谱写新时代奋进篇章,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流环节,来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中国电科、北方汽车、中汽创智、科大讯飞、国广融合、中国电科54所、38所、四维图新、华登国际、中国移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与会专家结合各自领域分析了潜在的合作方向,表达了以电子信息技术赋能,与成电在汽车、交通、农业、矿山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

  座谈会前,邵安林、瞿国春、庞春霖带队走访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基因与先进能源研究中心、先进电能源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和应用化学研究中心,并与中心相关负责人交流。

 

  相关链接: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中文简称:车联,英文简称:TIA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三部门于2010年2月4日发起、成立,是一家致力于将先进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于移动出行和移动作业等领域的社会团体组织。车联面向智能交通、智能汽车、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四个专业领域,以实现其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最终无人化为主要工作目标。联盟由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成员和观察员单位组成,下设2个研究院和中心,市场、技术、标准等10个委员会,无人农机、智慧停车和充换电、韩国分联盟等3个下属分支联盟,自动驾驶等15个技术工作组,韩国、俄罗斯、日本、匈牙利等6个国家代表处。车联建立11年以来,承担了十多个部门大量委托项目和任务,是我国车联网领域历史最为悠久、活跃度最高的产业组织。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