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文:徐静涵 图:徐静涵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04-14 3979

  4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厦门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这一封信饱含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对青年学子的关注和期望,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的师生同样备感振奋,深受鼓舞。4月12日,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会。

2021年4月12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厦门贺信1.jpg

  学院组织员姚婷婷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以及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创办厦门大学的建校历史。她提到,厦门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爱国华侨创办的大学,既是中国近代有识之士教育救国梦想的伟大实践,也共同见证了我们党创立、成长、发展、壮大的百年历史。

  参会教职工逐一分享了学习贺信的感想体会。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王迎化说,贺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和全国高校的殷切希望。贺信虽短,但要求明确,内涵丰富,指明了高等教育的根本使命和发展方向。格拉斯哥学院秉承“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办学理念,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全体教职工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共同努力,进一步学习、借鉴和融合国际先进办学理念和模式,扎根中国大地和成电特色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格院力量。

  学生事务中心(国际交流)副主任余知倚说,作为西部地区双一流高校中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单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和国家培育英才,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战略。作为一名外事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外籍教师意识形态管理,完善外籍教师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外籍教师对学院国际化发展的积极作用。

  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冯小桐说,厦门大学有一位任职长达33年的美籍教授潘维廉,他擅长用中英双语把中国的故事介绍给世界,他把《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寄送给习总书记后,收到习总书记回信。习总书记高度赞赏他的“不见外”,为他“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热情地为厦门、为福建代言”而点赞。作为学院从事师资工作的一员,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亲华友华的外籍教师看到电子科大,加入格拉斯哥学院,为中外文化的积极传播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书记表示,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学院办公室工作为例,日常工作包括调查研究、会议管理、文秘工作、信息督查、来访接待、党务工作和其他综合类工作。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协调、管理、服务,注意准确、规范、高质、高效。要始终以学校、学院部署为指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运转有序,协调有力,督导有效,管理规范,服务到位,做好团队内部建设,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