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届亚洲能源与电气工程研讨会(AEEES 2021)成功召开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04-09 5697

  3月26-29日,2021年第三届亚洲能源与电气工程研讨会(AEEES 2021)在成都召开。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在部分参会人积极参与成都线下会议的同时,将会议实况对线上参会者进行实时直播。

  AEEES 2021由电子科技大学,IEEE PES, 成都理工大学,美国科学工程协会联合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丹麦奥尔堡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武汉大学联合支持。大会汇集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众多高校近300名专家学者,一起参与到这场学术盛宴。历经4天,会议圆满落幕。

1.jpg

  3月27日上午,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会议由大会主席,电子科技大学胡维昊教授主持,由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黄琦教授现场连线致开幕词。黄琦教授代表组委会对参会者表示诚挚欢迎,对大会的协助单位、协办人员表示真诚感谢。大会特邀嘉宾IEEE Fellow、IEEE PELS副主席、 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国家青年人才、东南大学邓富金教授以及四川大学何川副教授与大家深入探讨了“电力电子和电力系统优化”等相关主题的最新科研成果。

  当日下午,IEEE Fellow、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主编、雅典理工的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IEEE Fellow、Renewable Energy主编塞浦路斯理工大学的Soteris Kalogirou教授和IEEE Fellow、横滨国立大学的Atsuo Kawamura教授会议通过网络新媒体,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分享。

  3月28-29日,10个线下分会、18个线上分会以及一个海报展示有序进行。分会研讨涵盖了电力系统负荷预测与控制、风力发电及储能技术、智能电网优化及管理、电力消费与市场策略等主题。来自十多个国家,近200名与会者分享了研究的新进展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迸发出新的火花。

  AEEES 2021闭幕式于3月29日下午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张真源老师致闭幕词,并带领大家回顾会议精彩瞬间,展示本次会议各项数据。在最优学生论文竞选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马溯、西南交通大学的胡思洋、华中科技大学的侯珏和电子科技大学的韩雨伯、张斌,荣获优秀学生论文奖。

2.jpg

  此次会议共收到了380多篇来自世界各地的投稿,经过会议技术委员会的严格审核, 最终有207篇文章收录到会议论文集,提交至IEEE数据库。AEEES将一直保持初心,致力打造学术交流的专业平台,助推电力能源行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