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昂生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4-09 3368

  4月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昂生教授做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带来题为“Mathematical Principles of Information Sciences, I: The Laws of Information”的学术报告。本场学术报告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肖鸣宇教授主持,来自自动化、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专业近40余名师生参加。

学者论坛.png

  报告中,李昂生教授讲述了逻辑、计算和信息的历史与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引出信息在这些重要基础问题中所处的核心地位,介绍了何为信息科学、laws of information和一维结构熵以及结构信息理论在癌细胞分类等具体问题中的应用。

  与会老师与同学们针对报告中的个案进行了激烈探讨和精彩分享,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和提问,从不同流派提出各自见解,在思想的碰撞中,与会老师与同学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启发并且拓宽了思路。

  本次讲座为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如何带动新兴时代发展以及实现互联世界的远大理想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和启发。讲座尾声,诸位老师和同学与李昂生教授交流了自己的意见并表达了自身的看法,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互动活跃。

   本次学者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李昂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李昂生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空间的信息与计算理论,结构信息论与网络算法,并取得一系列原始创新成果。 2016年,他提出结构信息的度量,创立结构信息论,创建信息处理的数学理论,成果解决Brooks2003提出的计算机科学重大挑战性问题,并同时解决Shannon于1953年提出的建立信息的结构理论的重大科学问题。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