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计划项目进展交流会
文:郭龙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4-09 5036

  近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计划”项目进展交流会,2017-2019年入选的15名教师汇报交流了计划支持期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学校相关领域专家,教务处、科研院、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审嘉宾,为入选计划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发展建议。会议由校党委申小蓉副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09112332.jpg

  学校自2017年以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计划,旨在遴选一批在哲学社会学科领域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开展有针对性的培养,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建立一支哲学社会科学杰出人才后备队伍,现已累计支持21名教师。截止目前,在计划支持期内,12人晋升高一级职称,8人获得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4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4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5部,参与建设的8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等国家级、省级示范课程,入选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等共6人次。

  评审专家对老师们取得成绩和进展高度肯定,并针对教师的个人情况,对每一位入选者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计划很好地起到了助力青年教师发展的作用,建议在计划支持期结束后,学校配合开展其他支持计划,更好地帮助教师持续发展

  申小蓉指出,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学校的文科建设也要同步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为培养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精英人才服务,二是要聚焦解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近年来,在学校、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文科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她表示,今天参加交流的老师都是我校相应各学科的青年骨干,大家在高质量完成了大量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优秀的业绩。学校将继续实施好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计划,并研究制定更加精准的支持措施,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