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我校
文:杨月寒 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4-09 6170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推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工作安排,4月7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任组长,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何军、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曹成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李靖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对我校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获提名的“面向集成电路产业需求的校企共建课程”、“面向国防重大需求的校企科技攻关”和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获提名的“面向5G时代未来信息技术的校企融合创新发展”、“产教融合下的游戏产业实战人才培养模式探索”4个案例进行现场走访考察。副校长杨晓波出席走访见面交流会。

DSC09019.JPG0bf52322dd25d42f14242708661699d7_35d92.j

  见面交流会上,杨晓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及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情况。他指出,工程教育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电子科技大学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本科教育与新工程教育体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与原则,深化产学研合作育人。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于奇和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分别就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汇报。

b8d9080227728bc390984e23eaddaf5c_35d92.j

c897703853dfbe7e6f3a2de31b545ac0_35d92.j

  辛忠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此次双走访活动的背景、要求和流程,专家组代表学会为4项提名案例颁发了提名证书。案例负责人分别从模式机制、特色创新、成果成效、示范推广、未来展望等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相关问题与学校、合作企业代表、邀访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提名案例的进一步发展推广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08110838.jpg

  下午,专家组前往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成都数字天空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考察了《产教融合下的游戏产业实战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案例的成果展示。

  据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双百计划”,旨在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进行全年的走访和交流,并在每年秋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根据评选程序,专家组现场走访考察后将提交考察意见,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确定最终“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