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附属医院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获佳绩
文: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4-04 6102

  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2019年度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指标考核结果。我校3所附属医院在此次“国考”中取得佳绩。

e86781687faa674c0add9fb2e7f71478.jpg

  四川省人民医院在此次“国考”排名中从上次的第99位一举跨越式跃升41位,在全国2398家三级公立医院中排名第58位,继续保持国家监测指标等级A+。

113560f00f08d076be7c841606a84821.jpg

  四川省肿瘤医院排名再获A等(专科医院最高等级),从2018年首轮“国考”全国肿瘤专科医院第6位升至第4位,CMI值蝉联第3位,低风险组死亡率、I类切口手术部位感染率、门诊和住院患者满意度等13个指标获得满分,系西部唯一一家排名进入全国前5、连续两年位列全国前10的肿瘤专科医院。

b6059c307aeb51c17bc7e656b92c0276.jpg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在全国117家妇产医院(含妇幼保健院)中,位列22名,进入A级。医院在四级手术占比(功能定位)、室间质评合格率(质量安全)、次均费用增幅(费用控制)、每百名卫技人员科研经费(持续发展)、住院病人满意度等方面,都较2018年度有显著提升。

  据悉,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业内人士称之为“国考”)是国家层面组织的目前针对公立医院最为系统、全面、权威的考核评价体系。2019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拉开了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序幕,2020年又印发了《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操作手册(2020版)》,并全面启动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

  考核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加强和完善公立医院管理,引导三级公立医院进一步落实功能定位,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指导思想,基于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55个指标,每年对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分类进行考核评价。其中26个国家监测指标数据均来源于病案首页、医院年度报表,结果真实、客观、可信。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