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出版社与车联签订出版合作协议
文:出版社 图:出版社 来源:新闻中心 出版社 时间:2021-04-15 5174

近日,第十届TIAA大会暨2021自动驾驶商业应用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代表学校出版社与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秘书长庞春霖签订了图书出版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415113001.jpg

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炎炎,车联名誉理事长、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车联名誉理事长、鞍钢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安林院士,车联名誉理事长、中国电子首席科学家方滨兴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教授,车联名誉理事长、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教授,中汽创智总经理李丰军,车联理事长吴建会等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出版社紧密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背景,积极谋划具有电子科大特色的相关出版物,为国家信息产业的发展和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本次签订的《智能农机技术路线图》《农业无人作业工程路线图》《2020年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应用白皮书》等图书出版协议,正是出版社积极推进上述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学校出版社负责人表示,未来,出版社将与车联网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紧扣行业热点,积极开拓校内外专家资源,为产业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提供及时、先进的参考信息,努力打造出版社以“成电出版,出版成电”为特色的时代“名片”。

 

相关链接: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中文简称:车联,英文简称:TIA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三部门于2010年2月4日发起、成立,是一家致力于将先进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于移动出行和移动作业等领域的社会团体组织。车联面向智能交通、智能汽车、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四个专业领域,以实现其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最终无人化为主要工作目标。联盟由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成员和观察员单位组成,下设2个研究院和中心,市场、技术、标准等10个委员会,无人农机、智慧停车和充换电、韩国分联盟等3个下属分支联盟,自动驾驶等15个技术工作组,韩国、俄罗斯、日本、匈牙利等6个国家代表处。车联建立11年以来,承担了十多个部门大量委托项目和任务,是我国车联网领域历史最为悠久、活跃度最高的产业组织。

 


编辑: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