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论坛:重费米子超导体URu2Si2隐藏序的热力学研究
文:冷华倩 解军霞 图:冷华倩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1-04-02 5170

  题 目:重费米子超导体URu2Si2隐藏序的热力学研究

  报告人:何明全 研究员(重庆大学)

  时 间:4月7日(周三)10: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4号科研楼物理学院368会议室

  内容简介:

  重费米子超导体URu2Si2的隐藏序是凝聚态物理的一大未解之谜,虽然经过近40年的研究,其序参量及微观物理机制依然悬而未决。近年来,部分研究采用磁力矩、x-射线衍射及应变电阻等实验发现,该隐藏序是一个电子态向列序,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何明全团队通过热膨胀、杨氏模量及比热等热力学实验发现,在隐藏序中并不存在旋转对称性破缺的电子态向列序,相关研究为探究隐藏序及体系非常规超导的根源提供了新的实验线索。

  报告人简介:

  何明全,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员。2010年于重庆大学应用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于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 随后赴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固体物理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入职重庆大学。主要从事强关联电子体系、超导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B》《ACS Nano》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