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一行来校调研
文:郭陈林 图:郭陈林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21-04-02 6990

  3月3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杨丹一行来校,围绕“促进高校科技创新”主题开展实地调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工委主委、省政协委员延华陪同调研。校长曾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出席座谈会。

会场照片.jpg

  杨丹介绍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开展此次调研的背景。他说,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相关工作部署,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今年将围绕“促进高校科技创新”主题开展年度重点调研,聚焦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和管理运行体制机制研究,以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助推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曾勇代表学校对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结合“促进高校科技创新”主题,他谈了两点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谋划,结合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面向西南地区实行差异化科技创新体系战略布局,特别是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领域的方向布局;二是充分发挥在川高校的科技引领带动作用,集中优势资源,整合优势力量,加大对在川高校的实际投入,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

  座谈会上,科研院汇报了学校科技平台的相关情况、学校服务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创新举措和积极打造国家战略力量的建议。与会人员从资源保障、政策支持、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前,杨丹一行实地调研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以重大科技成果助推国家创新实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九三学社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统战部、科研院、通信抗干扰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