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与中电38所举行“后疫情时代”支部联建签约暨产学研协同育人活动
文:张晓升、李浩楠 图:李浩楠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4-02 7318

  3月29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集成电路与系统系第二党支部、集成电路与系统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中电38所微电子技术研究部党支部开展“后疫情时代”支部联建签约暨产学研协同育人活动,以党建带科研、以科研促党建,增进科研技术交流。活动由教工集成电路与系统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晓升主持。

image.png

  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欢迎中电38所各位嘉宾来访,并介绍了电子学院党委在“走心创党建”“科研育人”等领域的规划与思路、措施与实践,希望通过本次两个基层支部的共创共建活动为纽带和桥梁,推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中电38所开展更密切的合作,把产学研用扎根到实处,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开花结果。

image.png

  电子学院副院长康凯从学科规划、科研平台、资源配置、交流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集成电路与系统学科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愿景。他说,作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与系统系发展迅速、特色鲜明,对外交流与合作是保持学科前沿性和高度活跃性的关键所在。本次支部联建活动正是一个良好契机,两个支部可以分别从工程实践的落地需求和学科前沿的创新两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谋篇布局,推动实质性的合作。

  中电38所微电子技术研究部党支部书记马强研究员表示,很高兴有机会来电子科技大学交流。他简要介绍了中电38所的研究领域、重点方向等,希望有机会可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随后,张晓升和马强签订支部联建合作协议。

image.png

  在产学研协同育人交流环节,马强研究员介绍了中电38所微电子技术研究部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领域、组织架构以及特色党建活动,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特色支部徽章设计,此活动既有趣又可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张晓升教授介绍了电子学院及教工集成电路与系统系第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包括支部所在团队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重点科研项目等。

  中电38所的技术专家李骁和崇毓华分别介绍了中电38所微电子技术研究部射频与毫米波芯片专业和微波光电专业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研究方向、重点项目以及取得的重大突破。在两位专家的介绍过程中,支部的老师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与专家讨论交流。最后,教工集成电路与系统系第二党支部涂程、彭浩和赵晨曦三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领域、重点项目、取得的重大突破以及发表的论文、专利等杰出成果。

  此次与中电38所的共建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与眼界,了解了目前国家重点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为同学们的科研方向指引了道路,促进了教工支部与研究生支部的交流沟通和师生共建,同时也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当中,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扛起电子人的责任。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