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高校防诈骗宣传主题活动暨学校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举行
文:张平 图:张永辉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21-04-02 4524

  3月29日,“护航青春 阳光校园”成都市高校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断卡”宣传主题活动暨电子科大2021年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在我校沙河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由四川省互联网协会协办。成都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高校师生、公安民警、银行职员、电信职员等共计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22.png

ab88991e72254002e9249c41a8bd08a6_2b415.p

  启动仪式上,成都大学生代表带来的开场舞蹈洋溢着青春活力,短视频制作团队“温江生产队”带来的反诈短剧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成都市公安局民警表演的《全民反诈》歌曲博得满场喝彩。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师生共同参与的反诈主题巡展和互动体验活动。仪式上还宣布由基层民警、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校园阳光大使”宣讲团成立。

  为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严格落实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精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等单位部门通力协作,通过抓机制、抓宣传、抓活动,全方位打造高效能、多层次、立体化的校园防骗宣传矩阵,筑牢校园反诈防骗坚实堡垒。

7e25513b011ab6ae779ab91ca256902e_2b415.p

图片32.png

  学校保卫处在承办“护航青春 阳光校园”成都市高校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断卡”宣传主题活动期间,将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相关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宣传资料和参与现场体验,让大家切实体会电信网络诈骗对个人及家庭、社会带来的的危害,增强师生防骗意识和识诈能力,减少师生被骗案件的发生,群策群力共同防范诈骗,齐心协力共建无骗校园。

  本次活动也拉开了我校2021年上半年安全教育月的序幕。下一步,学校各安全专项工作组及学院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开展讲座、培训、宣传、展览等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共同构筑平安成电、守护美丽成电、保驾一流成电。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