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总结2020年度“平安成电”建设工作 部署2021年安全工作
文:罗莎 图:逆光摄影 万子成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29 5725

  3月23日,2020年度“平安成电”建设工作总结暨2021年第一次安全工作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副校长、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彩东,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申小蓉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胡俊主持。

dbfc5280028ea95395c3e044b6661d35.jpg

  党委保卫部、党委宣传部、保密办、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国资处等相关安全工作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从学校政治安全、公共与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工作、生产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对2021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

4c42ee871d62b6165c744fca883cfcfa.jpg

1feb6313fcc3778013f7157ea0494bea.jpg

ce96dbde9f1ccb9608794234208795de.jpg

  大会对荣获2020年度“平安成电”建设的27名先进个人、10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特别是对教师群体中涌现出的两位见义勇为老师郭伟、王涛进行了表扬,申小蓉宣读表彰名单,熊彩东、申小蓉为获奖者颁奖。

DSCF8067.JPG

  会上,王亚非与学院、安全工作机构及职能部门代表签署2021年度“平安成电”建设安全责任书。

02a844c79863f6bed72d1c31780a21e1.jpg

  王亚非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过去一年为“平安成电”建设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各职能部门、学院之间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了安全工作组织体系,构建起“大安全、大保卫”的工作格局,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亚非深入分析了2021年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就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狠抓安全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安全应急演练,提升师生思想意识和防范能力。二要完善机制防线。进一步完善学校总体安全管理机制,形成多方协同的合作机制,健全风险预警机制,建立事故统计分析机制,推进依法治理机制建设。三要守好阵地防线。站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领域的隐患整治,深入细致地做好各类安全事件的防范与处置。四要落实责任防线。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到明责要细、压责要实、问责要严。

  王亚非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希望全校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筑牢学校的安全稳定防线,共同“构筑平安成电、守护美丽成电、保驾一流成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安全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