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6G无线覆盖扩展关键技术研究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3-26 4603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盛敏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6G无线覆盖扩展关键技术研究

  二、主讲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盛敏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3月27日(周六)14:00-15: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楼B108

  五、主持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杨鲲 教授

  六、主讲内容:

  低轨卫星星座的快速发展和持续更新迭代给未来6G无线覆盖扩展带来了新的愿景。本报告针对全球业务需求的非均匀性,从网络规模和构型、地面站部署等对系统空间段承载能力、接入能力等的影响角度出发,提出服务覆盖率概念,并讨论如何保障业务需求的按需服务覆盖。

  七、主讲人简介:

  盛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科技部6G总体专家组成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副主席、IEEE西安分会副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她主要从事天空地一体异构网络融合、无线自组织网络、空间信息网络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载人航天重点项目、科技部973项目等在内的多项研究课题,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 、国防技术发明进步二等奖2项,2018年作为团队首席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6日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