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举行春季双选会 120余家企业来校揽才
文:学生记者团 代静 郑也彬 图:逆光摄影 谷钊溯、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31 4789

3月25日,2020级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3家企业来校揽才。

本次双选会本着“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毕业生就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双选会前做好工作方案,确定活动规模、时间安排、进校人员管理等。在场所有人员均需进行信息登记并佩戴口罩,现场还设有口罩领取地点。

bbe54521c5c9152a943b5737bac403dd.jpg

6a3a6197afc3f22dd0c1b7fe3314cffe.jpg

为提高入场效率,精确了解学生入场情况,本次双选会在以往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电子门票,实现了入场券电子化及入场情况可视化。另外,双选会现场还开设了“考公政策咨询区”、“简历指导区”和“礼仪指导区”,为求职学生提供各类免费咨询指导服务。

977dc2d88342436fbab193c48cfcfbf1.jpg

来自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王敬同学在现场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公司,她希望根据公司对于实习生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在空闲时自我学习,从技术岗慢慢晋升到管理岗。来自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庞庆仕同学则倾心于硬件相关的工作,谈及未来规划时,他说:“我会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成为技术大咖。”

3eb1dd9fdfd6ab9d9ebc6bfea6858774.jpg

cc32accbbdf58a1b346522cd0b894351.jpg

参与双选会的企业对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与了高度评价。长虹中央研究院招聘负责人赵女士表示,成电毕业生不仅具备过硬的专业素质,在工作过程中积极性也很高,她代表企业欢迎更多的成电学子加盟。

00933b63dcd2ee5379a856f15398f1cb.jpg

eafba932ad30a7824b4a808af5aaf2be.jpg

据了解,报名参加本次双选会的单位有260余家,就业指导中心通过统计报名参加的企业以往与我校毕业生的签约情况以及前期对毕业生进行的求职意向调查,通过筛选和邀请,最终确定了123家,其中民营企业52家,国有企业50家,机关及事业单位14家,三资企业7家。用人单位的行业主要面向通信、信息技术、软件、制造业、科学研究等与我校学生专业符合度较好的领域,同时在教育、电力、热力、房地产、交通、金融、环境等领域也有一定的涉及。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泽宝表示,为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本次双选会相较于以往在用人单位需求与学生意向的匹配上下了一番功夫。此外,疫情对于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并未完全消除,不过整体来看电子信息领域人才需求缺口较大,与我校的学科培养匹配度很高,成电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都很受企业认可。



编辑: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