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党支部迎接建党100周年“五个一百”行动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3-24 368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百年行动”)和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现制定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党支部迎接建党100周年“五个一百”行动,具体要安排如下:

  一、总体思路与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全校本科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工作举措与重点任务

  1.组建“百人宣讲团”。组建包括辅导员、学生党员骨干在内的宣讲队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教育开展系列宣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四史知识竞赛,选拔四史知识达人加入宣讲团,讲透新思想,读懂新时代。

  2.开展“领航成电”百场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本科生党支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比,遴选百个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表彰。

  3.开展百支队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调研行动。各个党支部组建调研行动队伍,通过开展走访基层社会实践或者寻访红色革命基地,形成百场分享会与百篇调研报告。

  4.开展“百名党员青春告白祖国”行动。结合先进本科生党支部创建,评选十个先进支部,百名优秀学生党员,组织学生分享他们的优秀故事和先进事迹,开展百名学生党员青春告白祖国行动。

  5.举办“扬百年党史,书时代新篇”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结合党史、校史、院史写原创文章,筛选百篇形成《党史故事汇》。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各项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3月24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