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召开2021英方项目及科研团队宣讲会
文:余知倚、田苑 图:余知倚、田苑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03-19 6290

  为了降低疫情对学生出国境交流的影响,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格拉斯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格拉斯哥学院于3月16日举行格拉斯哥大学2021年访学项目及硕博项目政策宣讲会。会上,与会嘉宾针对格拉斯哥大学2021年2+2、3+1访学项目及硕博项目的招生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和答疑,增进了学生与格拉斯哥大学科研团队教授、教学管理团队和国际学生招生团队的交流。

Muhammad 2.jpg

  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通信传感与成像研究团队负责人、格拉斯哥学院英方院长Muhammad Ali Imran教授、格拉斯哥学院英方副院长Joao Ponciano、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教学主管Scott Roy教授、各专业项目主管、国际办公室招生官等11位格大代表受邀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Joao Ponciano主持。本次宣讲会通过Zoom会议平台建立主会场、2+2/3+1项目分会场和硕博项目分会场三个直播间同步进行。

  主会场以格拉斯哥大学科研团队介绍为主,旨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团队不同的研究方向。工程学院四位科研带头人就各自领域的前沿研究进行专题分享。Hadi Heidari博士以《World Class Nanoelectronics & Microsystems》为题介绍了纳米电子方向的研究、Dezhong Zhao副教授以《Towards Safe, Trustworthy and Efficient Autonomous Vehicles》为题介绍了无人驾驶技术方向的研究、Julien Reoud博士以《Healthcare Technologies for Diagnostics》为题、Roy Vellaisamy教授以《Healthcare-Point of Care Diagnostic/Prognostic Tools》为题,分别介绍了医疗诊断技术方向的研究。

Julien 3.jpg

Roy 3.jpg

  在2+2/3+1访学项目分会场,Scott Roy教授从教学管理角度出发,围绕课程设置、选课要求、考试安排等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如何快速适应格大学习和生活两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Alison Purdie-Gore从招生角度分享了录取要求、申请方法以及学费减免等相关政策。Scott Roy表示,3+1项目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希望大三同学积极申请,利用最后一年机会到格拉斯哥大学交流学习。

Scott 4.jpg

  在硕博项目分会场, Joao Ponciano详细介绍了英国硕士和博士的培养模式、适合格院学生背景的格大硕士专业方向及录取要求。他说,两校自2013年开展合作办学以来,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格拉斯哥大学非常欢迎且希望越来越多的格院学生毕业后到格拉斯哥大学继续深造。随后,格大国际办公室招生官Xinjing Yin从网申流程、奖学金政策、国际学生支持、课外活动、疫情下校园防控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Joao 1.jpg

Xinjing 2.jpg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嘉宾展开热烈交流。与会嘉宾针对学生关心的如何查询博士导师、博士毕业难度、科研经费支持、研究计划书写作要点、CSC奖学金申请流程、饮食和住宿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Muhammad Ali Imran教授对积极筹备此次宣讲会的格拉斯哥学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和期望。他说:“两校的合作交流不会因为疫情而阻断,学生和老师的交流也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止。疫情终将过去,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在格拉斯哥大学的校园看到你们的身影,你们也能在成电的校园见到我们”。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