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17 17657

3月17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工作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作动员讲话。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

3f63d323453fc10907616121649fc7dc.jpg

ed7b6fc9c650ee0b8b0744eeabf731d4.jpg

王亚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王亚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时间安排等作了说明,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成果,以党员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等方式认真开展专题学习。二是建好课堂阵地,加强宣传教育,深化理论研究,不断加强政治引领。三是通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实地研学等形式组织专题培训。四是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建立“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广泛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实现学做结合。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将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

王亚非就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要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成电建校65年来的初心使命,从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二要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严实作风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安排在成电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领导干部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形成逐级落实、层层压实的良好局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与引领“绝大多数”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师生员工关心的急事难事,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亚非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干与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申小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校内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和动员大会部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对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组建工作机构,谋划特色活动,将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