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
文:苟灵 图:苟灵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3-16 4616

  3月9日,学校举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工作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主持。

1.jpg

  兰中文向与会专家传达了2021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他说,学校面向未来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培育一大批未来领军人才。近期,学校即将出台《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案》,从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实现“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建设“四有”好导师队伍;稳步扩大招生规模,大力提升生源质量;推进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打造精品课程;建设高水平联合培养基地,增强实践创新能力;完善分类评价体系,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强化就业指导和引导,提升研究生就业质量等方面开展重点工作,努力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任务的落地落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是保证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献言建策,持续提升学校一流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

  督导专家组组长李广军,小组负责人张文鹏、陈伟建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对示范性教学模式改革课程的评价,加快推进研究型教学改革,要强化对重点关注课程和新开课程的跟踪指导,帮助老师快速提高教学水平。与会专家还就研究生教育评价体系完善、课程思政和精品课程建设、小班研讨式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