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课程思政教学观摩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3-16 3498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雷霞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主 题:课程思政教学观摩

  二、主讲人: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雷霞教授

  三、时 间:2021年3月23日(周二)19:30-21:05

  四、地 点:教师培训专用教室(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

  五、线上参与方式:飞书直播

  1.直播地址:https://meetings.feishu.cn/s/1gq3pvhnq4cu9

  2.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2.png

  六、内容简介:

  《移动通信系统》是通信工程高年级的专业核心类课程,课程以强化基础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培养综合素质及创新实践能力为课程素质和能力培养目标;以自主创新、科技强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课程思政的培养目标。《移动通信系统》的课程内容贴近学生日常生活,课程组借助小班研讨模式,以通信前沿技术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对移动通信相关领域典型的新技术和新鲜事进行剖析和探讨,帮助学生通过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主讲人将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工匠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到不同的案例中,以翻转课堂的方式鼓励学生独立思考,课程思政不一定是老师教,也可以是学生悟。

  七、主讲人简介:

图片1.png

  雷霞,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在IEEE JSAC、IEEE TCOM、IEEE CL、电子学报和电子与信息学报等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20余项,是多项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她多年来潜心从事无线与移动通信技术、通信抗干扰技术、智能宽带无线传输技术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863项目、共性技术预研项目等三十余项。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信息中心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