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进“十四五”】学校召开新一届科技委、伦理委第一次会议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16 5784

  3月11日,新一届科学技术委员会、伦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十四五”科技规划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副校长徐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科技委全体委员、校伦理委员会全体委员、科研院相关人员与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海光主持。

d1bcbc8bae8b7c068fea83b45d089237.jpg

  会上,科技委主任杨建宇教授对上一届科技委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就新一届科技委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思考和部署。他表示,新一届科技委将进一步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深入贯彻2020科技大会精神、深度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发成电声音等方面推进和开展工作,将按照以谋划带规划的原则,从规划思路、规划要素入手,在学校、学院、团队三个层面开展规划制定和对接落实,助力科技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与此同时,科技委的委员们也要积极行动,“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拓宽眼界,营造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创新氛围。

  伦理委员会主任程洪教授介绍了首届校伦理委员会的构成、工作职责以及在实际工作中的一些设想,表示将进一完善章程制度,做好伦理审查工作,为学校的科技工作保驾护航。

68d7008adc468f7936c6016246f55790.jpg

  徐红兵表示,本次大会是新一届科学技术委员会、伦理委员会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他代表学校感谢科技委专家长期以来为学校科技创新及重大项目咨询把关、重大平台建设论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科技委承担着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水平与核心竞争力提升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学校将全力支持科技委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科技委专家要继续发挥力量,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建言献策,为提升学校整体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宝贵建议与意见。希望与会专家深入思考两个问题:一是紧紧围绕国家要做什么,锚定2035和2050年发展目标,深入谋划“十四五”科技工作,提升格局、提高站位,抓住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赋予成电的特殊机遇,推动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继续保持综合优势。二是加强指导,发挥促进作用。希望专家们带领科研团队铆足干劲、扎实工作,指导帮扶青年教师将个人学术成长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结合起来,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加强基础研究与自主创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在国家层面发出更多成电声音。

  校科技委作为校学术委员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之一,经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会议审议确定了新一届组成,杨建宇为主任,宫玉彬、黄建国、黄洪钟、周亮、杨梓强为副主任。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推进依法治校,根据《电子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经学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2020年第十四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决定设立电子科技大学伦理委员会。该伦理委员会是校学术委员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挂靠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统筹规范和指导协调学校相关伦理事宜。首任主任为程洪,曾辽原、杨静、孟春为副主任。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