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集训队招新公告
文:刘庭廷 图:刘庭廷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3-16 3818

各学院及各位同学: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团队协作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工程实践素质,有助于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两年举行一次,自2005年以来,我校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奖数量已连续16年稳居全国高校前三甲。2005年获国家级奖项总数位列全国第二;2007年、2009年、2011年获国家级奖项总数位列全国第一,并在2009年夺得唯一最高奖“NEC杯”;2013年获国家级奖项总数位列全国第二。2015年、2017年、2019年连续三届获全国一等奖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为更有效利用教学资源,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电子设计训练中心启动招新相关工作,组建电子设计校内集训队。

  一、招新对象

本科2018级、2019级学有余力的优秀学生,以组为单位(3人/组)。

  二、流程安排

  1、招新宣讲

宣讲时间:3月22日(周一)16:20

宣讲地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317

主讲老师:电子设计竞赛校队教练组组长(电源组钟洪声教授、控制组丁杰雄教授、测量组唐续副教授、通信组陈瑜高级实验师

  2、招新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3月26日

报名方式:学生采用自愿组合、3人一组的原则组成训练队伍,自由报名或通过学院科协推荐。请下载报名表(附件1),以组为单位填写完整后,以“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集训队报名+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为邮件和文件名发送至邮箱1767141319@qq.com。完成后即报名成功。

  3、选拔测评

测评时间:3月28日(周日)

测评地点: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立人楼B302-304)

测评要求:报名成功后,须在2021年校队选拔测试题(附件2)中任选1题,根据题目要求完成电子设计实物制作,按照工作人员的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测试。

  4、集中训练

训练阶段:2021年3月至2021年7月

训练说明:选拔进入集训队后,教练组老师将对学生进行系统性培训,择优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5、国赛

竞赛时间:2021年8月4日(周三)8:00至7日(周六)20:00 

  三、其他事项

  1、请报名同学加入招新官方QQ群(nuedc-2021电子设计校队):740822727,进群后按要求修改昵称。

nuedc-2021电子设计校队群聊二维码.png

  2、同学们可提前学习我校“电子设计基础”慕课,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UESTC-1205792812。

  3、其他未尽事宜,将在QQ群中讨论、通知。


  附件1:2021年校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集训队报名表

  附件2:2021年校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集训队招新选拔测试题


                                  教务处

                        2021年3月1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