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部署2021年科技工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11 4964

  3月9日,学校召开2021年科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研讨交流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副校长徐红兵,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科长、科研秘书,学校科技委、伦理委负责人,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5390e87e4b908c319d6cbc9f1f6052c7.jpg

fe4c88c5602a53b818159f33d0bc0881.jpg

  会上,科研院各业务处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年度重点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政策,对比分析了存在的痛点与切入点,对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信通学院、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经管学院、抗干扰重点实验室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主任作交流发言,围绕深度融入国家创新体系,介绍所在单位科研现状、“十四五”科研规划基本情况、2021年重点工作和学院将采取的举措。

  听取大家发言后,学校科技委主任杨建宇教授表示,在制定“十四五”科研规划时要结合学校2020科技工作大会主题报告、工作报告内容,以谋划带规划,不仅要将平台、团队、项目、成果、人才等各要素考虑进去,还要真正把规划落到实处。科技委将建立专家联系学院制度,协助学院做好“十四五”科研规划。各学院也应以大成果为牵引抓好各项工作,负责人要做到从头到尾跟进,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学校、学院、团队要认真谋划所在层面的大项目,科技工作者要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彰显成电贡献。

_ND53194.JPG

  徐红兵表示,科研院各业务处室和相关学院负责人的发言内容务实、举措具体,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对成电的深厚感情。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科技工作尤为重要。要积极应对科技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深化对成电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要继续主动开展工作,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等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争取牵头更多重大重点项目,更加有组织地做好成果凝练等工作。要继续推进科研交叉融合,全面加强专家学者与国内优势单位、领域间的学术交流。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健全制度机制、严格督促检查、加强技术创新,确保保密安全。要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以提高校地合作、资源拓展、成果转化等工作的成效,破解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难题。科技工作头绪很多,一定要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根本遵循,全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希望各领域团队、专家和各学院为开好2020科技工作大会和形成融入科技创新体系的“成电方案”贡献真知灼见。希望学校科技战线的全体同志发扬成电情怀,铆足干劲、坚持不懈、扎实工作,保持现在的势头开局就冲刺,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突围,为学校、为国家撑起一片天。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