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理学硕士项目迎来首批学子
文:谢睿 图:谢睿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03-05 8453

  2月28日,电子科技大学-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ESIGELEC)电子嵌入式系统专业理学硕士项目2021级(春)开学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

  副校长熊彩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副处长曾其刚、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兼项目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刘科、成都法语联盟校长辛达(Gildas Lusteau)、中方教授代表肖寅东,以及2021级春季入学新生参加典礼。受疫情影响,ESIGELEC校长Etienne Craye、ESIGELEC副校长兼国际处主任Cyril Marteaux、法方教授代表Adel Ghazel、Antonio Marti Campoy、Jérémie Dolédec和Louis Lecronier通过线上视频参会。典礼由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乐主持。

2111.png

222.png

  ESIGELEC校长Etienne Craye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法两校合作充满意义且标志性的一年,并对项目新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Etienne Craye回顾了与电子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多项互访交流活动,对中法两校的长期合作与发展充满期望。

2333.png

  熊彩东副校长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作为中法项目首届学子,勇于实践创新,积极探索追求,为将来立足专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2444.jpg

  ESIGELEC副校长兼国际处主任Cyril Marteaux教授介绍了项目的培养目标和教学师资,受疫情影响,法方老师将通过线上视频授课。希望同学们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通过课堂互动、实验操作、项目实习等多种方式提升知识素养,提高实践能力,在专业学习中满载收获。

  中方教授代表肖寅东和法方教授代表Adel Ghazel分别表达了对中法双方教师交流的期待,希望能够充分利用两校的资源与平台,合作培养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电子嵌入式领域人才。ESIGELEC校友代表李明昊回顾了自己在ESIGELEC的求学经历、总结了个人毕业后的选择与思考,鼓励新生通过团队合作创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和成果。新生代表李翔宇分享了报考的心路历程和对于电子嵌入式专业的理解,对与同学们一起迎接新生活的挑战充满期待。

  寄语未来活动环节,2021级新生将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投递至“梦想盒”,由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世全处长和自动化工程学院刘科副院长标定和见证同学们的梦想。待毕业时再开启。期待两年后的学习规划都如期完成,梦想成真。

  2015年起,我校与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开始互访交流活动。2018年,两校开始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探讨交流。两年来,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与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就办学模式、办学规模、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管理机构、管理运行、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大量交流和谈判磋商。最终,双方克服管理体制与文化上的差异,在两校已有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合作基础上,在电子嵌入式系统专业理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上逐渐达成了一致。2020年3月初,电子科技大学-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ESIGELEC)电子嵌入式系统专业理学硕士项目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