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期末总结会
文:苟灵 图:苟灵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1-21 66513

1月14日,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会议,总结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研究生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首先向督导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专家组在中期会上提出的有关教学培训、示范教学改革、选课流程优化、学位论文质量把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他说,督导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十分重要,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在《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出了“八大行动计划”,其中“课程思政专项计划”“课程教材双百计划”“人才培养珠峰计划”都与督导专家组的工作密切相关,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他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近期开展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包括博士生前沿综合课程建设、第一批研究生精品课程中期检查和研讨、“基于项目的研究生创新培养计划”申报和评审等情况。

督导专家组组长李广军,副组长刘玓、陈伟建、张文鹏分别总结了本学期的督导工作,与会专家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体系完善、小班研讨式教学评价、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示范性教学模式改革进行了研讨。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课程体系顶层设计,持续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检查和培训,使研究生课程教学真正“研”起来,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打造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