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四年目标任务签约单位2020年度工作交流会
文:李果 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17 9954

  1月13日,学校举行2018-2021年目标任务签约单位2020年度工作交流会。签约单位围绕2020年工作进展、四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考虑等进行汇报交流。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副校长胡俊主持会议。

78ff8508bdd9b9733cc933903edc86a5.jpg

  会上,26个学院(部)汇报了2020年的亮点工作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抗击疫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14个职能部门汇报了2020年度的主要工作举措和成绩。各单位对照四年目标任务核心指标、基础指标等介绍了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领导和教职员工对各学院(部)、研究院及职能部门进行了民主评价。

  工作交流和民主评价后,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代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冬季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cd9b6e2a6433d7bb81c2724d1eec4be7.jpg

  校长曾勇在讲话中感谢全体师生员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为学校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2020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但对标学科评估的指标、对比国际国内一流高校的发展,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面向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我们要努力提升学校硬实力,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产业发展中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加强与有影响力的专家和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不断提高学校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我们要树立一流标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水平,争取涌现更多有代表性的学生和校友,牵头更多重大重点项目,培育更多杰出人才和团队尤其是“国字号”人才,在国家科技奖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学院、职能部门一定要着眼未来进行战略性思考,做到站高谋远,制定好能够真正引领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规划,引领学校各项事业走得更远、取得更大成绩。

28e80c688990239e974d0a01ae82a80a.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向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冲锋陷阵、开疆拓土的每一位成电人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难事多、急事多、要事多,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学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为“十四五”谋篇布局和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充分彰显了成电人攻坚克难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敢打必胜的信念和谦虚奋进的姿态。他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资源拓展、脱贫攻坚、国际合作交流以及文化建设、服务管理、支撑保障、校园安全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成绩已经属于过去,面向未来既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更要看到差距和不足,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双一流”建设要求,寻找差距、明确方向,高位求进再出发。当前,要认真按照上级部门和属地化管理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工作这根弦。要利用假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制定好本单位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思考学校和所在单位在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后面临什么样的新形势,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出了什么样的新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要采取什么新举措,找准自身坐标,明确努力方向,系统谋篇布局。此外,他还就疫情防控、年终述职考核、“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安全稳定等近期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