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度人物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31 11563

  2020年,成电师生齐心协力,不懈奋斗,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涌现出一批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群体。综合考虑贡献程度、微信投票等,学校评选出以下10个群体和个人为2020年度人物。

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度人物

杨正林.jpg

  1.杨正林教授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带领团队协同企业开展科研攻关,研制出针对新冠病毒的早期快速准确检测诊断试剂盒,获国家药监局审批和欧盟准入资格,为全球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检测工具。

李恩.jpg

  2.李恩教授

  他带领团队历经20年艰苦攻关,攻克了材料的超高温介电性能评价难题,满足了多项国家重点工程急需,主持完成的“材料测试技术”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王志明.jpg

  3.王志明教授

  他因在先进光学材料的开发及其在光电子和光子技术中的应用做出重大贡献,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他还获得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

李纯明.jpg

  4.李纯明教授

  他长期致力于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医学影像分析的算法研究与应用,在图像分割和水平集方法的研究中做出了若干重要的贡献,因对计算机视觉和医学图像分析做出贡献,当选2021年度IEEE Fellow。

王华.jpg

  5.王华研究员

  他因对学会做出卓越贡献,被国际岩石物理与测井学会授予2020年度唯一的“卓越服务奖”,是目前国内该奖项的唯一获得者。他还荣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颁发的2020年度“傅承义青年科技奖”,是我校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夏娟.png

  6.夏娟研究员

  她入选“2020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重点专项项目成功立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电子科大首篇Nature Physics论文,代表了学校在物理学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

舒一洋.jpg

  7.博士生舒一洋

  他在被誉为芯片领域奥林匹克会议“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2020年年会上发表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电磁混合耦合模式倍增技术的多核振荡器芯片,是业界首颗完整覆盖5G FR2毫米波通信各国标准的振荡器芯片,已技术转产5G通信等消费电子领域。

张开华.jpg

  8.张开华教授

  今年86岁的他,已经扎根成电59年。退休后的20余年,他坚持开设专业及公选课10余门,听课学生上万人,被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赵冰.jpg

  9.辅导员赵冰

  他2016年主动请缨赴贵州岑巩塔山村扶贫,服务期满两次主动申请延期,并许下誓言:“塔山不脱贫,我就不离岗!”担任第一书记近5年间,他充分发挥学校“电子信息+精准扶贫”优势,带领塔山村“脱贫摘帽、精彩出列”。

美丽成电守护者.png

  10.美丽成电守护者

  学校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校医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学生工作队伍等部门职工坚守岗位、不惧挑战、全力以赴、倾情付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有效守护了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安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