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城市大学冯刚教授做客自动化学院教授沙龙
文:李然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0-12-30 9329

  12月22日,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冯刚教授做客学院“教授沙龙”,围绕主题“多智能体系统的自适应事件触发控制”与学院师生展开线上交流。沙龙由学院李铁山教授主持,学院控制学科40余名师生参与交流研讨。

3111.jpg

  冯刚教授从事件触发在多智能体控制中的优势谈起,介绍了事件触发的发展背景和和发展历史,详细分析了不同的触发机制,并指出了事件触发研究中存在的关键问题。他着重介绍了一类异构多智能体系统的自适应事件触发控制问题。针对这类异构多智能体系统的输出一致性问题,提出了一种全分布式自适应事件触发控制方法。结果表明,在满足一定充要条件的情况下,这种方法可以解决输出一致性问题。通过排除芝诺行为,讨论了该控制方法的可行性,仿真说明了该控制方法的有效性。

3222.jpg

  在交流环节,冯刚教授与师生在多智能体系统及事件触发控制方面展开讨论交流。师生们积极提问,冯刚教授细致入微的解答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交流和学习,参会人员的视野得到了拓展,思路得到了提升,收益颇丰。


  相关链接:

  冯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控制学士(1982)、硕士(1984)。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电气工程博士(1992)。香港城市大学机电工程系Chair Professor。研究方向主要有:智能系统与控制,网络控制系统以及多智能体系统与控制。IEEE Fellow,2016-2020入选全球ESI 高被引科学家,获得过“德国洪堡学者”称号、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杰出论文奖、香港城市大学杰出研究奖、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奖、香港教资会杰出教学奖、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ural Networks and Signal Processing最佳论文奖、Second World Congress on Intelligent Control and Automation最佳理论论文奖。发表SCI论文320余篇,著有专著:Analysis and Synthesis of Fuzzy Control Systems: A Model Based Approach,其中包含130余篇IEEE Transactions。截止至2020年1月,论文引用次数达到21380次,H指数76。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