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率队赴广西调研校地合作并走访桂电
文:唐艳 图:唐艳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0-12-29 9020

  为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助力柳州产业结构升级,推进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健康有序发展,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率队赴柳州对研究院进行考察调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平、党委副书记耿宝莹、副院长彭倍,研究院副院长孙佳宁陪同调研。

1.jpg

  12月23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与柳州市政府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柳州市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现状,结合研究院的建设情况,探讨政校企合作如何有效推动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柳州市副市长朱富庭、柳州市相关城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等参加会议。

  会上,朱富庭与彭岚首先听取了研究院工作汇报。副院长孙佳宁介绍说,研究院在柳州市政府及电子科大的大力支持下,在科研方面,加速研发中心及创新平台搭建,积极与企业开展科技合作,寻求“研”“企”合作双赢;在产业招商方面,对接电子科大在粤港澳大湾区丰富优质的校友资源,争取引进先进制造业企业和技术人才,实现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快本地科研队伍建设,加紧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培养结合引进双向驱动。

  彭岚对柳州市政府给予电子科大及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研究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她表示,作为电子科大及机电学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走出去”的重要一步,研究院要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聚焦以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齐心,真抓实干。希望通过政校企深度融合,发挥电子科大在智能制造及电子信息化等方面的科研与人才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柳州市社会经济发展。

  朱富庭对电子科大在柳州市投放的科研、教育及人才资源表示感谢,并对研究院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柳州市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新征程已全面开启,希望电子科大能积极融入并提供支持。研究院能深挖柳州市产业需求,加快建设步伐,通过先进技术与人才的引入转化,实现传统产业体系的转型升级与战略新兴产业体系的培育发展,走出一条由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创新发展新路径。实现地方政府、高校与企业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2.jpg

  12月24日,彭岚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大楼,参加研究院2020年理事会,对研究院的管理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3.jpg

  12月24日下午,彭岚率队赴桂林访问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参观了桂电花江校区机电大楼,了解了机电学院各实验室、办公区的规划布置,并重点对智能制造实验室和电子封装实验室进行了参观。随后,双方在机电大楼会议室举行座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宝臣、纪委书记梁启谈,桂电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权辉、院长高兴宇、党委副书记唐立国、副院长刘海浪、办公室主任梁智深出席会议。双方就机械工程与电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及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彭岚表示,成电与桂电渊源很深,此次访问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双方能不断加深合作,在一流学科、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多多交流经验,共同迈上新的台阶。

  刘宝臣对彭岚副书记率队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双方要将这种交流延续下去。桂电在一流学科、一流课程等建设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向成电学习的地方,希望成电常到桂电传授宝贵经验,双方在科研、人才等方面建立更多的合作。

  杨平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柳州市政府在2019年共同建立了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也拉进了成电与桂电的距离。欢迎桂电相关领导、老师赴柳州参观交流,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成电与桂电可以通过研究院这一平台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