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组织开展首届学术英语高级研修班结业交流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图: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2-28 4749

  12月25日,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首届教师学术英语高级研修班结业交流活动,参培教师围绕各自专业领域进行全英文学术报告,并与指导专家进行现场交流。活动邀请外国语学院李京南教授、胡杰辉教授、李慧辉教授以及何家勇副教授担任指导专家,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洁主持。

e3a60133b2668fa19c4958b4db5ea19f_47a13.j

  徐洁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对参培教师们顺利完成研修班各项课程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对研修班培训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开设研修班旨在助力教师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提高教师学术英语交流和写作能力,首届学术英语高级研修班老师们报名踊跃,副高及以上职称占培训班学员的70%。通过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国际知名期刊编辑、国际重要学术组织负责人、重要国际会议组织者及英语专业教师开展系列专题培训,老师们掌握了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和评审意见回复的方法和技巧,学到了国际学术会议中的有效交流策略,以及如何加入国际学术组织并循序渐进地组织各级学术活动等。她希望老师们能将研修班所学所获有效应用到自己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国际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在国际舞台上讲好成电故事

  随后,参培老师们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或学术研究,进行全英文学术报告展示。

3f41ab169bb258996cc726558be470bc_47a13.j

  指导专家们模拟学术会议实景进行现场提问,并根据每位老师的展示交流情况,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围绕英文学术报告的框架设计、学术交流口语表达以及语音语调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意见和改进建议。交流结束后,指导专家们还为参培教师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1226ede33cce768c2d5d485285da3f92_47a13.j93cfa7df22ea33f32ce0c15a0dcc0182_47a13.j

  参培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届研修班课程的学习,自身学术英语交流与写作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陈树恒副教授表示,“通过参加学术英语研修班学习,我在听力弱读规则、段落组织方法、句子衔接技巧以及数学公式拼读等方面收获颇多。作为一名理工科教师,我认为加强学术英语的研究与学习,不单有利于提高自身英文口语及写作能力,更有助于今后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黄小洵副教授谈到,“本次研修班课程针对教师学术英语听、说、读、写各方面均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指导,课程设计专业性和针对性较强,自己从中收获很多。接下来我会把学习到的知识与技巧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争取多发高质量的英文学术论文”。 


  相关链接: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提高学术英语交流和写作能力,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设首期学术英语高级研修班,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国际知名期刊编辑、国际重要学术组织负责人、重要国际会议组织者及英语专业教师等任培训专家,围绕学术报告中如何讲好自己的“科研”故事、国际学术会议中的有效交流策略、期刊论文发表与写作技巧、国际期刊投稿信件沟通及英语发音技巧等专题开展系列学术英语培训。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